|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企业合规性建设指导 助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湛江市2021年商务涉外法律服务月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1-09-23 18:40: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积极服务我市对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湛江市2021年商务涉外法律服务月活动,包括举办涉外法律服务培训、签订涉外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企业合规体检等内容。

图片

▲培训现场


  9月16日上午,涉外法律服务培训在湛江花园酒店举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军,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峰,市司法局、市商务局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市水产协会、市家电协会负责人,20多家外经贸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市律师协会李峰会长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军分别致辞。

图片

▲李平军副局长致辞

  

  李平军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市企业对外贸易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市商务局、市司法局顺势而为,加强联动,统筹资源,开展商务涉外法律服务月活动,是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将促进企业与涉外法律服务机构高效对接,切实提高我市外经贸企业合规建设能力,帮助企业在对外贸易过程中行稳致远。他要求,一是市商务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及其他相关协会要继续加强有效沟通对接,积极探索更高效便捷通道帮助拉近涉外律师与企业的关系,做到各方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中实现共赢。二是加强对涉外法律服务供需平台及涉外律师的宣传推介,让企业深入了解我们的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推动平台向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图片

▲丁永平副局长致辞


  丁永平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湛江落地见效。紧跟形势发展需求,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的法律服务,为外贸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措施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发展。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搭建服务外贸企业的供需对接平台,实现法企对接,努力形成司法行政部门、商务部门、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外经贸企业有机联动的法律服务模式。三要加大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提供更优质的涉外法律服务。立足湛江发展的定位,结合外贸企业的需求,加强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完善涉外法律继续教育体系,不断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积极服务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图片

▲市司法局、市商务局签订涉外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


  培训开始前,市司法局、市商务局签订涉外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在“推动涉外法律服务”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积极采取搭建供需交流合作平台、加强涉外法律服务队伍等措施,推动我市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积极服务于我市对外经济发展。

  专题培训邀请了北京市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张晨律师作《外经贸企业如何加强合规建设》专题授课、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黄全来律师作《涉外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授课。

▲张晨、黄全来律师授课


  两位律师精彩的授课引起了参会企业强烈反响,纷纷结合自身企业在对外贸易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提问,两位律师逐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9月16日下午,丁永平副局长率领张晨、黄全来律师,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律师协会相关人员到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上门式”法律服务,为企业开展合规体检。

图片

▲企业合规体检


  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外贸业务情况,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经营实际,提出了外贸风险规避、外贸纠纷诉讼流程、商标保护、专利侵权规避等法律问题。两位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涉外法律服务经验,进行了答疑解惑,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