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联合驻镇成员单位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时间:2021-09-12 12:20: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乡村振兴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近日,湛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钟其华受局党组书记黄诚球委托,率队会同广东省发展银行湛江分行、湛江市机械集团、湛江市教师发展中心以及市第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六家单位有关领导,对派驻雷州市白沙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工作队员进行慰问并开展调研工作。雷州市委农办、雷州市司法局、雷州市白沙镇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当天上午,调研组下村慰问了92岁高龄的退休村委干部符朝章同志,参加了驻镇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办公室、学习室的揭牌仪式,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雷州市委农办副主任朱朝颖,驻镇工作队队长胡随群,白沙镇镇长张进分别就白沙镇的基本情况、乡村振兴工作现状、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丁永平副局长表示,驻点工作队精神面貌良好,作风扎实,得到了雷州市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和肯定,让挂点成员单位对下一步做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树立了信心。

图片

  丁永平副局长对驻点工作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乡村振兴是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助力乡村振兴是各挂点成员单位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更是机关干部砥砺人生的难得机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抓实。二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工作方向不偏。要认真系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结合《规划》内容,确定主攻方向,结合《通知》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借助自身优势,打造亮点工程。三勇担社会责任,确保帮扶任务落实。要坚持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求各项工作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四严格工作纪律,确保个人廉洁自律。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工作形象,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丁永平副局长还代表挂点成员单位对雷州市委市政府和白沙镇委镇政府关心支持驻点工作队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建议白沙镇政府在认真担负起乡村振兴主体责任的同时,加强与挂点单位的联系沟通,加强对驻点工作队的监督指导,及时帮助解决驻镇工作队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驻点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最后丁永平副局长表示,湛江市司法局作为牵头帮扶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无条件落实省、市乡村振兴帮扶政策,也希望各帮扶成员单位群策群力,共同助力白沙镇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驻镇工作队的生活区,勉励工作队员们扎根基层,沉下心来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