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府院联动,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我市召开第二次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

时间:2021-07-09 15:56:5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央、省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部署,我市于4月16日印发了《湛江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为了加强府院联动,化解行政争议,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根据《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湛江市司法局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制度》,7月6日下午,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在市司法局联合召开第二次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江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卓琴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主持。


图片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介绍了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就以后工作提出设想,还指出应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主渠道作用,争取我市大部分行政争议能够在行政复议阶段予以化解,切实降低行政争议起诉率,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江华对市司法局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中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为了更好地落实双方签署的《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湛江市司法局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制度》,市中级法院与市司法局应加强沟通,真正把联席会议制度落到实处。

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合力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认为,依法高效解决行政争议,是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保障。府院联动,诉源治理,通过司法和行政的良性互动,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今后,将继续借力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制度,以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导向、以正当程序为保障、更深层次推动和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为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中级法院行政庭、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有关同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