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创新推出“司法局长开讲民法典” 广播节目

时间:2020-06-28 19:10: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和推进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民法典的宣传声势,近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在《一分钟听法律》专栏创新推出一档“司法局长开讲民法典”广播节目,聚焦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邀请市、县两级司法局长进行广播节目录制,开讲民法典。


  6月28日上午,节目进行首次录制,由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开讲民法典总则编。颜战克局长解读了见义勇为者不受民事责任追究以及胎儿继承权等新规定。随后,霞山区司法局局长吴思奕就“一物二卖”、业主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说法。接下来,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将先后走进市广播电视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6个分编中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阐释。



  录制前,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与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陈宝梁进行交流,颜战克局长表示要把《一分钟听法律》专栏作为我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实效。陈宝梁书记表示,全力支持我市普法工作,利用媒体平台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李军、四级调研员吴春林,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陈慧玲、市司法局普法科等人员参加座谈。



  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市普法办高度重视,以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精神抓好做实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争做表率,“一把手”带头宣传推动民法典实施,协力塑造我市司法行政部门宣传特色,通力掀起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高潮,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司法局长开讲民法典”广播节目播出时间为7月1日至8月20日,在新闻综合频率FM98.1、交通音乐频率FM102.1、经济频率FM95.1同步播出,敬请关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