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湛江市2020年度政府规章立项论证会

时间:2020-01-22 15:41: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0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湛江市2020年度政府规章立项论证会,对4个部门的年度规章立项申请和1个单位提出的项目建议进行了评估论证。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市金融工作局等13个部门代表参加了论证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卓琴主持会议。


图片1.png


  论证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水务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拟列入2020年度政府规章制定工作计划的立法项目的立法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合理性、规范性、公开性及准备情况作了陈述。与会的领导和论证会参加人员结合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逐一对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研讨、论证,并填写了《湛江市人民政府2020年规章立项论证会意见收集表》。


图片2.pn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卓琴对立项论证意见工作进行部署


  罗卓琴副局长指出,立项论证意见是拟订政府年度规章制定工作计划的重要参考依据。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在本次论证会的基础上,遵循“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条件成熟、急需先立”原则,科学拟订2020年度政府规章制定工作计划草案,按规定程序报市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对列入年度规章制定工作计划的项目,承担起草工作的单位应当抓紧工作,按照要求上报市政府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