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法律服务

府院联合发力 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时间:2022-02-15 09:31: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4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召开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江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卓琴出席会议。

  1.jpg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卓琴通报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指出,《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制度》是一个解决行政争议的好平台,府院对于行政争议案件加强沟通,促进类案同判,有利于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他强调,行政复议应诉人员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打好打赢矛盾化解攻坚战。要将着力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久拖未改的问题,如山林、土地群体纠纷和加装电梯问题引发的纠纷。

  2.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江华对市司法局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双方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矛盾化解攻坚年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有关同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