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15 11:44: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http://gdzj.lss.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湾南路10号;邮编:524043;电话:12333)。
一、概述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科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公开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整合网站资源,提高服务水平。2015年,我局对原门户网站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整合,以“新闻中心”“机构信息”“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交流互动”和“政策法规”六大版块为核心展开栏目结构。业务子网站与局门户网站链接,全天候公开部门信息和办事指南,成为公众了解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情况信息的重要平台。二是推行网上办事,强化电子审批。为更好地提升工作时效性和便民服务水平,我局对网上办事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我局可公开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办事指南、网上查询、业务咨询、表格下载”等办事功能。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维护更新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目录的应有功能,建立目录内容主动更新机制,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四是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开通腾讯官网微博、微信平台“湛江市人社局”等公众平台,定期推送人社政策信息,解读政策热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阅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9条。其中:组织机构类信息2条,占0.2%;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8条,占2.8%;其他文件类信息64条,占6.5%;工作动态类信息92条,占9.3%;行政执法类信息2条,占0.2%;办事指南类信息61条,占6.5%;财政预决算类信息19条,占1.9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5条,占0.5%;其他类信息706条,占72.11%。
(二)通过公众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腾讯官网微博发布的消息270条,通过微信公众号“湛江市人社局”推广的信息288条。
(三)网上业务办理及咨询情况。我局网上办事大厅办结业务1986件;共接收网上咨询共19182件,均已依时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共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申请1件,已依法按时答复。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行政复议案、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0件。
五、政府支出与费用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网上办事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我局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法规、政策,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和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启动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点抓好网上查询、网上审批等服务功能的完善。三是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确保信息提供准确及时安全,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2月1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