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山呼海应,共奔小康!湛江柳州就业创业扶贫协作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19-07-22 23:39:1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山呼海应,共奔小康。717日至19日,市人社局组织人社系统、技工院校、有关企业前往广西柳州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活动,全面落实粤桂扶贫协作部署。

柳州.jpg

柳州市融安县贫困户参加粤菜师傅技能培训。记者 邓耀瑞


  18日,湛江、柳州两市人社部门在柳州市融安县,联合启动粤桂携手奔小康湛江柳州就业创业扶贫协作服务系列活动。据悉,为持续精准推进湛江-柳州就业创业扶贫协作,两地人社部门正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南粤家政”工程,并帮助融水、融安等地开办“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技能培训班,推动扶贫协作项目落到实处。 

  据市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负责人介绍,两个培训工程都非常符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特点,是粤桂扶贫协作重点项目。此次活动专门组织了湛江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以及湛江知名餐饮企业、知名家政企业送来更多就业岗位,促进两地就业创业扶贫协作更快、更准、更好见效。 在柳州期间,考察团先后深入到三江、融安、融水等地,考察湛江帮扶援建项目、粤桂合作工业园区、扶贫车间、粤桂协作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等,了解湛江、广东对柳州帮扶的新进展、新成效。 

  当前,推进湛江-柳州对口扶贫协作是湛江、柳州两地共同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开展对口帮扶以来,湛江、柳州两地人社部门按照对口扶贫协作部署安排,以就业创业协作为重要抓手,携手主动作为、创新协作模式,全力支持融安、融水、三江等三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两年来,两地人社部门共组织研究协商8次,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活动6场;创建扶贫车间3家,吸纳劳动力42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57人;举办招聘会14场,提供岗位9628个,达成就业意向2831人,今年成功转移到湛江就业179人。本次培训粤菜师傅120人,培训家政人员40人。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粤桂两省相邻,情谊深厚,湛江柳州两市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物流、工业、旅游等方面合作紧密,新时期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是两地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大好机遇。下一步,要把湛江的机遇和与柳州对口扶贫协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培训、就业、创业等服务活动,共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