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企业必看!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延续实施,补贴范围扩大!

时间:2021-10-15 08:55:29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湛江企业  好消息!

根据省的文件精神

湛江市延续实施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

并扩大补贴发放范围


    申 领 条 件 

  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以上的企业(含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

  2、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对30人以上的企业,裁员率放宽到6%;

  3、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

  (注意:“僵尸企业”、严重失信企业及关停企业不能返还失业保险费。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不适用本政策。)


  补 贴 标 准 

  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


  申 报 时 限 

  从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每年只能领取一次稳岗补贴,若申报时间太迟,导致跨年发放,则会影响次年的申领。


   申 领 流 程 

  一、登录系统


图片


  已注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账号的企业可以直接登录企业稳岗返还申报系统(如下图),系统登录地址:

  http://ggfw.gdhrss.gov.cn/WGSQ。

  注意事项:

  1.若企业尚未注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账号,则需先完成企业账号注册,详细的注册指引见:

  http://ggfw.gdhrss.gov.cn/ssologin/html/unit.html

  2.企业注册时“证件类型”必须选择“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并正确填写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否则会影响后续稳岗返还业务办理。

  3.若已注册的企业账号,但注册时选择的证件类型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则需联系当地主管部门变更账号信息。

  二、企业稳岗返还填报

  1.选择事项并阅读承诺说明


图片



图片


    注意事项:

  企业申报采用承诺制,企业必须同意声明内容后方可正常申报。

  2.填写企业基本信息


图片


    注意事项:填报时,注意界面红色字体的填报指引,※为必填项。

  3.填写企业银行信息


图片


    注意事项

  开户银行必须与单位名称一致,不可修改。(若子公司没有单独的银行账户,可提供资料至审核部门进行修改)

  4.获取工商社保信息并提交


图片


     注意事项

  (1)若获取工商或社保信息失败,不允许提交。

  (2)获取的社保信息中,裁员率必须符合政策要求范围,否则不允许提交。

  上面的申领流程

  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了

      人社君还有两点温馨提醒~

   特别提醒 

  1、劳务派遣公司必须在申报页面“附件”处上传与所有用工单位签署的稳岗返还协议,并且按照返还协议内容在收到补贴后及时将补贴返还给用工单位,并保存好相关转账凭证。

  2、子公司的企业规模根据总公司来确定,不确定企业规模的可通过税务部门了解再选择。


关于稳岗补贴系统申请的常见问题

人社君也做了相关归纳

识别下方二维码  了解相关信息


图片

如果还有不明白之处

可以通过下方联系方式咨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