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社保局组织召开湛江市医保定点医院医疗服务协议签订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4-13 11:45: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2日下午,市社保局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召开湛江市医保定点医院医疗服务协议签订暨业务培训会,目的是进一步明确全市定点医院服务要求,规范定点医院服务行为,督促定点医院切实履行“服务协议”,有效防范欺诈骗保行为,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市社保局党委书记陈接同志主持会议。市医保局、市卫健局、市社保局领导,五县(市)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全市各医保定点医院院长(法人代表)、医保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医保专题片《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湛江医保之路》。市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梅震对2021年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协议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展开细致解读。市医保局副局长、市社保局局长银昌分别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遂溪县人民医院、湛江市霞山妇幼保健院、坡头区龙头镇中心卫生院、湛江滨海医院等6家定点医院代表签订了《医保服务协议》,其他定点医院会后补充签订协议。通过医保服务协议的签订,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严格医疗制度,为广大参保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13102013.jpg

      银昌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保服务协议》签订的重要性。二是医保、医疗协作配合,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三是以扎实的举措和行动贯彻落实医保结算政策,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按病种分值结算工作。四是各定点医院要坚持加强管理,规范医护人员诊疗行为,杜绝大处方、大检查;要加强学习,熟知医疗保险政策;要严格遵守协议内容,禁止定点医疗机构出现挂床住院、重复检查、过度诊疗等违规行为,全心全意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共同为湛江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13112051.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