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湛江市住建系统在建项目欠薪约谈会

时间:2020-12-27 15:01:35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2020年12月25日,市住建局、市人社局联合召开湛江市住建系统在建项目欠薪约谈会,市住建局吴群忠局长、叶海忠二级调研员、叶国琳总工程师,市人社局陈李福副局长,市住建局、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人社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存在欠薪问题的在建项目甲乙双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全力治理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欠薪隐患问题,对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两清零”按要求完成。

  会场情况

  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正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并取得一定成果。但总体来说,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仍然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侵害了农民工合法权益,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严重隐患。会议提出,目前治理欠薪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各县(市、区)住建、人社部门、房产企业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部署,将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强化措施,扎实监管,确保如期实现无拖欠工作目标。

  建筑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按照7个100%,即100%签订劳动合同、100%通过实名制平台进行考勤登记、100%实现农民工工资总包代发、100%实现工人工资和工程款分账制管理、100%通过银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100%足额缴纳工人工资保证金、100%建立维权公示牌的目标,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法律法规要求。会上,欠薪隐患突出建筑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欠薪企业代表甲乙双方项目负责人发言表态,力争月底前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群忠讲话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李福讲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