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参加粮食安全形势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6-09 18:10: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8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粮食安全形势专题培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分局以及各县(市)发改局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程国强教授以“新发展阶段我国粮食安全风险挑战与战略选择”为题作专题辅导。程国强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新一轮粮食危机、我国粮食安全趋势、粮食稳产保供短板弱项等内容,结合广东实际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保障粮食安全“发条”,将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夯实保障初级产品供给的安全基石;二要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专业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和粮食专业学习,持续提高科学谋划工作能力;三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年度工作如期完成,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推进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首考”、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及专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切实整改、“十四五”规划实施等工作,走好新时代保障粮食安全的“赶考之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