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修订印发粮食应急预案 全方位加强粮食应急供应保障

时间:2022-04-21 15:32: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日前,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了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牵头修订的《湛江市粮食应急预案》。

        2020年以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自然灾害影响,粮食安全保供形势较为严峻,国家和省多次对粮油应急保供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指示,且在新一轮市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后各职能部门的职责有较大调整,2016年修订的《湛江市粮食应急预案》部分内容已与当前形势和应急工作实际不相适应,迫切需要进行修订和完善。为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2021年印发的《广东省粮食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重新修订了《湛江市粮食应急预案》。

        新修订的《湛江市粮食应急预案》重点对应急组织体系、分级响应、指挥协调、信息发布、处置措施、应急保障等内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一是根据机构改革及职能调整情况,将市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由原13个调整至19个,并对各单位职责进行相应调整。二是增加指挥协调、信息发布等内容,重点明确应急现场指挥机构的工作要求,对信息发布主体、程序、形式等进行了规定。三是按照突发事件级别分级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四是将加强成品粮储备、建立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完善应急保障网络等纳入应急保障内容。

        《湛江市粮食应急预案》的重新修订出台,进一步健全全市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指导和规范粮食应急处置工作,为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给予有力保障,确保全市粮食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