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2-03-02 10:03: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25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党组(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现场听取机关党委一级管理党组织书记述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机关全体人员、独立核算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60多人出席了会议。市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于怀召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政治站位比较高,工作实际贴的比较紧,直面问题找的比较准,思路理得比较清。一年来,各支部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支部履职尽责不够严肃,理论学习不够严密,坚持制度不够严格,执纪问责不够严厉。


        会议强调,一要抓住一个根本,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密核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一条主线,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广泛开展“学领袖思想,学党史军史,学党纪法规,学先进典型”活动,坚持开展每周一学,每月一题,每季一课,坚持运用书记领学、集中研学、网络推学、个人自学、以考促学等多种形式,持之以恒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信心。信心。三是用好一个战场,加强教育引导,发挥模范作用。要教育引导党员认真做好收粮储粮工作,让党旗在收粮储粮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大力弘扬奋战在一线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抓住一个关键,落实基本制度,筑牢战斗堡垒。要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制度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科学规范党支部设置,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研究细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考评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向心力。五要凝聚一个共识,坚持党建先行,助推中心工作。要坚持把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积极探索和创新支部工作方法,注重把党的工作与收粮储粮、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巡查整治、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六要强化一个保证,严格监督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用严明纪律保证助推工作作风改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