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21-11-10 16:59: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之际,为切实提高防火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9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9楼会议室举办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邀请了市消安防火技术咨询公司郑志明教官现场授课,局机关及下属单位4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郑教官采取视频讲解、案例分析、法条解释等方式,多角度讲授消防安全管理相关知识,从消防法规、防灾减灾、办公室防火、家庭防火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我局实际,提炼了日常管理中的重点注意事项,给出了专业处置建议。



       系统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水火无情,生命却只有一次。通过郑教官的授课,学到了如何有效防火、灭火、逃生等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意识,风险防范意识,今后将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消防安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筑牢粮食安全“防火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