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准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

时间:2021-07-15 15:40:2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湛江直属库驻雷州市客路镇恒山村扶贫工作队与恒山村委会进行了工作交接,五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

        自2016年起,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湛江直属库负责帮扶雷州市客路镇恒山村。五年来帮扶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派遣专干两批次共5人驻村扶贫,按时完成贫困户脱贫退出任务后,用1年时间坚持驻村跟踪监测,消除了脱贫不稳定因素,防止发生返贫风险,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五年来,帮扶单位领导重视,上下合力,齐抓共管。做到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组织,亲自督战,下属各部门、单位联合联动。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书记陈列,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湛江直属库支部书记张伟文每年均定期到恒山村调研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分管领导经常下村指导扶贫工作,现场解决问题。系统内111名党员干部投入脱贫攻坚战中,结对帮扶责任人熟悉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经常进村入户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脱贫。

       五年来,帮扶单位努力做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八有”达标的同时,着重抓好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用好帮扶资金,管好扶贫资产,让资产收益惠及贫困户,不断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年来,帮扶单位投入帮扶资金121.37万元,用于慰问、贫困户住房改造和维修、教育帮扶、为贫困户购买小额意外保险、投资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村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党员活动室、赠送保洁工具、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

        经过五年的帮扶,恒山村村容村貌、村党群中心建设上了一个台阶,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得到了提升,驻村工作获得群众认可,贫困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帮扶成效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我局派出的扶贫工作队,2019、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湛江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webwxgetmsgimg.jpg



1847211916.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