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六部门联合开展全市粮食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

时间:2021-04-26 11:07: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曾进泽市长的批示精神,结合全市粮油春季普查工作,我局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审计局、金融工作局、农业发展银行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对粮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深入排查整治。

4月12日至16日,市专项排查检查工作组按照粮食库存检查“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徐闻县粮食企业集团公司、雷州市粮食收储管理中心、湛江市麻章粮食储备库、湛江市东海粮食储备库、湛江市坡头粮食储备库、广东湛江金海粮油有限公司、廉江市粮食收储和物资储备中心等8家政策性粮食收储单位共11万多吨的地方储备粮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谈了解等方式,全面检视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质量、储存安全、安全生产、轮换管理和库存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从检查的情况看,我市政策性储备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承储企业边查边改,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储粮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制度,加强源头管控治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我市粮食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