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0年湛江市粮食(军粮)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我市圆满举行

时间:2020-12-28 11:26: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3日下午,湛江市粮食(军粮)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海滨宾馆举行。市粮食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市粮食储备中心库、湛江北站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以及各县(市)区粮食应急工作指挥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我市在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中,因产粮区采取封城防疫措施,工厂停工,交通运输受阻等原因造成全市粮食市场供应紧张、价格上涨为假设背景,采取了桌面推演与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信息报告、响应启动、处置实施、应急终止、总结讲评五个阶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有序开展,在各参演单位积极配合下,演练工作圆满完成。广东海洋大学教授叶盛权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和对应急管理基本理论进行了培训。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乔表示,这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应对突发事件时粮食保障供应的应急能力,提高了我市应对粮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各县(市)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以此为契机,通过规范粮食应急预案的管理,熟练掌握预防预警、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等各环节要求,不断提升应对和处置粮食突发事件能力和水平,为我市粮食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发挥应有作用。

截图_20201228112747.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