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十佳师德】雷州市举行师德演讲赛

时间:2020-09-23 16:56:5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大赛活动现场。通讯员 李广用 摄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黄祥孟  李广用)"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9月11日,雷州市70名一线教师聚集在该市教育局"思政大讲堂",举行师德师风演讲赛,大家结合自己教育切身体会,畅谈了对教育事业忠诚和对孩子热爱,她们激情演讲,博得了台下老师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中,参赛老师围绕"身边好老师"师德演讲主题,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事迹为题材,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有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教以来的甘苦;有的年轻老师,畅谈了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渐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有的袒露了自己从教以来,与学生亦师亦友,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心理感悟;有的深情抒发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诤诤誓言。参赛老师一篇篇激情洋溢的讲话,一句句动人心弦的话语,充分展现了该市教师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职业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大赛活动分中学组、小学组进行,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中学组一等奖奖励6名参赛者,小学组奖励7名。大赛结束后,雷州市教育局领导给获奖老师颁奖,希望参赛老师要牢记人民教师神圣职责,要修师德、铸师魂,要积极弘扬"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高尚师德,全力提高该市教师师德素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教育新生态,助力该市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该市教育局决定通过举办这次师德师风演讲赛,从中选拔5名演讲水平较高的老师,组成师德宣讲团,深入各学校进行师德巡回演讲,全力推进该市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