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优秀传统文化】创意戏曲课堂进校园

时间:2020-08-04 17:09:2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30日下午,2020年湛江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第七中学,该校也是网剧《隐秘的角落》取景点之一。

此次活动主题为“领略粤剧之美”。活动从程式舞蹈之美、音乐唱腔之美、文学韵律之美三个方面向该校师生讲述戏曲艺术的综合特征和南派粤剧的地方特色,并结合市粤剧团演员的演出,教授戏曲小知识,教学戏曲简单程式,教唱粤剧经典唱段。  这次创意十足、生动活泼的活动是由市艺术研究室与市粤剧团联合举办,也是戏曲进校园教学模板的一次成功实践,意在规范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样式,提升活动的质量,培养中小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增强中小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湛江特色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引发社会对如何传承和弘扬戏曲艺术的思考。

本报记者李嘉斌 聂安 通讯员杨盼摄影报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