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新时代好少年】学习身边好榜样 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0-07-13 17:17:02 来源:湛江文明网
【打印】 【字体:

7月10日下午,赤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等单位联合举办2020年赤坎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经各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李浩铭等20名学生被授予赤坎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其中李浩铭同学还荣获2020年湛江市“新时代好少年”。

7月10日,20名学生被授予赤坎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记者 林石湛 摄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就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培养勤勉的学习作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锻造良好的道德品质,做老师信任的学生,做同学们贴心的伙伴。”“我常常和爸爸妈妈还有同学们一起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例如组织义买义卖,参加植树活动,为社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向灾区人民募捐……”发布会上,来自湛江市第十五小学的李浩铭与湛江市第十九小学的彭子芳分别与在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充实丰富的学习生活,并讲述了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故事。
  现场一位老师激动地说:“好少年评比有助于推动未成年人的思想品德建设,我会大力号召同学们向这些好少年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长为品德好、思想好、行为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活动希望各单位各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等阵地,开展学习报告会、讨论会、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广大未成年人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湛江日报 见习记者陈荔雅 通讯员陈凤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