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创文--我们的节日】关爱留守儿童 传承端午文化

时间:2020-06-24 15:38:30 来源:湛江文明网
【打印】 【字体:

6月23日,市二十四小的学生们在认真包粽子。记者 林石湛 摄

粽叶飘香迎端午,心系留守儿童送温暖。6月23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康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湛江市第二十四小学举办“关爱留守儿童 传承端午文化”活动。
  活动过程中,市二十四小学的老师和赤坎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做游戏、唱儿歌,给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文化习俗。
  “绳子要这样绕才能把粽子绑紧,煮的时候也不会被胀开。”老师和志愿者的大手牵起孩子们的小手,手把手教孩子们包粽子。孩子们与老师、志愿者一起折粽叶、装糯米、捆绳子,亲身参与粽子整个制作的过程。“吃自己动手包的粽子,真香!”孩子们脸上满溢幸福的微笑。(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陈小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