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市纪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慎终如始抓好防控 科学精准稳慎监督

时间:2020-03-17 17:30:11 来源:本网转载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同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升级加力,狠抓工作落实,以湛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认清当前形势,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做好统筹文章,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管厚爱,以监督促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把重音落在“激励”和“厚爱”上,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干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重点监督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强对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科研攻关等重大政策落实的监督,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要积极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和健全相关制度。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的重要要求,按照省纪委“三个紧”“九个再”等部署要求,一以贯之、从严从紧抓好落实。持续严防死守抓好留置场所安全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及时快速查办,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防护,以身作则、管好家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