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湛江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涉疫情案件13件

时间:2020-02-17 16:44:0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湛检宣)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一些地方出现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湛江市检察机关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各类危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

日前,市检察院牵头,与市监察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签发了《关于建立涉疫情刑事犯罪跨部门快速预警应对机制的通知》,就涉疫情刑事犯罪案件范围、跨部门快速预警应对机制、配套工作措施和其他工作要求等问题,一致同意牢固树立整体司法理念,建立“线索快速移送”“案件快速办理”“风险快速预警”等六大工作机制。

截至2月13日,市检察院共指导基层检察院提前介入涉疫情案件13件,其中已逮捕5件5人,起诉1件1人。廉江市检察院办理的谭某某涉嫌非法经营案,谭某某将进货价为人民币50元/盒的口罩提价至600元/盒,通过某电商平台出售到武汉、北京、上海等地,牟取暴利,销售金额达65300元。该案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10个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

市检察院还专门组建工作组到遂溪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和看守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从源头上防止疫情向监管场所蔓延。同时,通过教育部门发出《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忘用法律为未成年人撑起护航成长的保护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