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七年级招生报名信息确认和补充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2-07-16 21:38:25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有关学校:

       为做好我市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和完全中学,以下简称“民办学校”)七年级招生入学工作,现开展招生报名信息确认及补充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正确区分招生对象

       学校所在县(市、区)(以下简称“本区”)招生对象为①本区小学应届毕业生;②本区户籍的在湛江市外学校就读的返湛小学应届毕③法定监护人在本区工作和生活的非湛江市户籍的随迁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跨县(市、区)(以下简称“跨区”)招生对象为:①在本市就读非本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②法定监护人或本人具有本区之外的湛江户籍且在湛江市外学校就读的返湛小学应届毕业生;③法定监护人在湛江市内本区之外地方工作和生活的非湛江市户籍随迁子女小学应届毕业。

      二、正确区分报名志愿

      根据《关于公布2022年湛江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公告》,招生民办学校有21所,其中有9所获准跨区招生。只在本区招生的民办学校只允许符合本区招生条件的学生报名,获准跨区招生的民办学校可接受不符合本区招生条件的学生报名。

       三、确认报名信息

    (一)原先已报名的学生要确认报名志愿。

      在6月21—30日期间,通过湛江市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网址:https://gdzjedu.buyihui.com.cn/)和微信公众号已报名的学生要通过小学毕业学校确认已报名志愿。学校要根据下发的学籍有关信息,逐一核对每个学生的报名志愿,汇总填写《民办学校七年级报名信息统计表》。

     (二)未报名的学生可补充报名。

       有意愿就读民办学校但未在湛江市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的学生,可以通过小学毕业学校补充报名,并根据要求提供正确的报名信息和确认报名志愿。

      四、明确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教育局及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位小学应届毕业生及其家长。我市小学应届毕业生由学籍所在学校负责落实,我市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返湛生和非湛江市户籍的随迁子女由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负责落实。要切实履行职责,层层把好报名审核把关。

     (二)学校要根据下发的学籍有关信息,逐一核对每个学生的报名志愿,汇总填写《民办学校七年级报名信息统计表》,并报送给主管教育局,市直属学校报送给市教育局。

     (三)各县(市、区)教育局请于7月18日上午12时前将《民办学校七年级报名信息统计表》电子版及盖章版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民办学校七年级报名信息统计表》另发。



                                                                                                                                                                                        湛江市教育局

                                                                                                                                                                                      2022年7月1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