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征求《贯彻落实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意见的公告

时间:2020-08-05 10:50:47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进一步推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我局经研究,起草了《贯彻落实<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推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要求,现就该实施意见草案内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1.公开征求意见时间:2020年8月6日—9月7日。

  2.如有不同意见,请在公开征求意见时间内,以书面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向湛江市教育局反映。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必须说明具体的理由和依据,反映情况的书面材料或者电子邮件必须署单位名称或真实姓名,并提供联系电话和通讯地址,否则不予受理。

  电话、传真号码:3337674

  电子邮箱:zc7674@126.com

  通讯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北76号,邮编:524043

  附件:1.贯彻落实<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推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

                 2.贯彻落实<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推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

         

                 

  湛江市教育局

  2020年8月5日


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

  调整工作成效纳入对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中职学校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同时也将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2:

  

  关于贯彻落实《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

  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进全市中等

  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

  我局起草了关于贯彻落实《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草稿)》,现针对文件制定有关事宜作说明如下:

  一、起草背景

  职业教育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和重要意义。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相继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关键时期,需要高质量的实体经济作支撑,需要大量专业技术技能人才,需要大批能工巧匠,但是对比技术技能人才的市场需要,我市职业教育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比如:优质中等职业教育学位不足、学校布局不尽合理、办学条件有待改善、办学特色不够鲜明、职业教育吸引力不强等等,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是当前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工作。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进一步推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我局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

  二、目的

  到2021年底,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数量从现在的39所(不含技工学校及省属学校,下同)整合到24所左右,校均全日制在校生达到3000人左右;除体育、艺术和特殊教育外,基本消除全日制办学规模在1200人以下的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学位供给充足,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的主要办学条件达到《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和《中等职业学校建设标准》(建标192-2018)(以下统称国家设置标准)。全市80%以上的中等职业学校达到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学校主干专业(群)设置与本地支柱产业匹配度超过90%,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实现错位发展,办学特色更加鲜明。

  三、文件依据

  1. 关于印发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

  2.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的意见

  3. 《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四、文件的主要内容

  文件共八条。主要内容为:

  一是指导思想;

  二是工作目标;

  三是实施步骤;

  四是推进措施;

  五是工作要求。

  


附件:公平竞争审查表.doc


附件:公平竞争审查标准.doc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