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湛江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时间:2023-02-21 11:58:3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20日下午,湛江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举办,旨在落实湛江市委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部署,学习借鉴先进理念,推动湛江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作主旨演讲。

  

  郑浩然强调,湛江是广东省教育大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坚持从民生上抓教育、坚持从规律上办教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锚定目标,对标先进,苦干实干,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随后的主旨演讲中,全汉炎以“提高校长领导力,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为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他指出,学校价值观最核心的就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出这样的人”,在教育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的时代,中小学校长具有教育者、领导者、管理者的多重身份,一名好的校长,应具备带领团队提炼、转化、引导和提升学校价值观的价值领导力,并使之成为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成为引领师生和学校向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发展的能力。

  在交流讨论环节,来自多所学校的校长、老师等教育工作者围绕“如何实现教育资源公平”“教师人才培育与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分享实践经验和思考,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属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管教育领导、教育局局长;各县(市、区)初中、高中校长及乡镇(街道)中心小学校长、城区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撰文】杨证民

  【摄影】郭龙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