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记广东省基础教育初中信息科技学科(湛江市)教研基地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2-06-28 09:11:57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打印】 【字体:

专家引领 带动实施

——广东省基础教育初中信息科技学科(湛江市)教研基地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在省教研院的支持和帮助下,2022624日,广东省基础教育初中信息科技学科(湛江市)教研基地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湛江市教育局举行。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参加的有湛江市教育教学研究室陈恒曦副主任湛江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信息科技学科教研员,还有项目基地学校(湛江一中培才学校、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湛江市第十七中学、湛江市第二十二中学、湛江市第八中学、湛江市第十九中学、廉江市青平中学)的骨干教师。

线上点评的专家有首都师范大学樊磊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穆肃教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要志东老师、岭南师范学院李斌辉教授、深圳教科院吴良辉老师


论证会在陈恒曦副主任的致辞下拉开序幕,陈恒曦副主任指出加强基础教育教研体系建设是新时代的需要,希望项目基地建设能为湛江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陈恒曦副主任对初中信息学科教研基地的建设应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第一,定位要准,站位要高,要补短板强弱项;第二,立足教研关注课堂;第三,团队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完善实施方案,加强规范管理,真正做到引领作用。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要志东老师宣读立项通知。要志东老师指出项目立项是阶段性挑战成功,也是一个挑战的开始,期待湛江市初中信息科技教研基地项目顺利开展取得丰硕成绩。

在项目负责人林力文老师做论证报告后,各位专家进行了论证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湛江市初中信息科技学科教研基地的工作,能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对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保障,有利于湛江市信息科技学科教研共同体的创建和发展。但也建议基地的老师们能够加强理论学习,关注新课程标准的要求,聚焦核心概念,搭好框架,细化内容,做好评价的量规,真正做好项目的实施,促进教师队伍的成长,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

项目组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评议,林力文老师表示接下来将带领项目组加强理论等各方面的学习,聚焦课程标准,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并希望在实施过程中得到专家们持续关注和更多建议,指导项目的高效开展。

随着2022年版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的落地,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对湛江市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这次的项目论证会让我们看到了湛江教育教研发展的巨大契机,湛江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实施初中信息科技学科(湛江市)教研基地项目的工作,也是促进湛江市教育均衡和谐发展,努力办好人们满意教育的基础工程。我们会珍惜这次建设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难得的机会,加强实践研究,为提高基础教育教研贡献我们的力量。通过基地的建设与实践把湛江信息科技教研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