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不让一个考生留下遗憾:自主招生 送考上门

时间:2022-05-25 16:38: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5位监考老师,星夜兼程,从深圳赶赴湛江,不计成本组织了一场只有9名考生参加的考试。5月22日,这场本该在深圳完成的自主招生考试,被“搬到”湛江机电学校,这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受疫情所困的湛江考生提供的送考上门的暖心服务。

  作为省内优质高职院校,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受湛江考生的青睐,不少学生都希望通过自主招生考试提前拿到学校的“通行证”。今年湛江地区共有10位考生报考了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但受疫情影响,湛江是当时全省唯一的行程卡“带星”城市,湛江考生要赴外地参加考试,可谓“困难重重”。全省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正在进行,考生一旦错过考试时间,将失去考试的机会。

  受疫情影响,只有一位考生能按时到校参加考试,其余9位考生都滞留在湛。了解到湛江考生情况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人文关怀,立即上报广东省教育厅,与湛江市教育局取得联系,主动“送考上门”,做到“应考尽考”,不让一个考生留下遗憾。

  “自主招生考试就是一场‘小高考’,考生通过自主招生入读心仪学校的机会远高于参加普高考试。这是改变考生命运的一次机会,如果错过这次机会,他们求学之路很可能就此终止。所以我们这次特意设置了‘湛江地区专场考试’,让受疫情原因被困的考生也有参加考试的机会。”学校带队老师马健告诉记者,这是学校第一次把自主招生考试的考场搬到校外。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学校派出由纪委、监考老师等5人组成的工作队,严格按照考试流程进行考试。当天上午组织笔试,随后对考生进行面试。

  而承担了本次考务工作的单位,湛江机电学校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及考务工作两手抓。学校除了设置了考生专用通道外,还安排专门老师跟踪服务,在上午的考试结束后,为校外考生提供免费午餐,同时安排了临时休息室,供考生中午休息,为考生顺利参加下午考试提供保障。

  5月22日清晨,9位考生陆续来到湛江机电学校门口,赶赴这场严格又温暖的考试。“感谢学校为我们的赶考路‘披荆斩棘’。”准时到达考点门口后,考生小林在通过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测温检查这六道关后,安心地走进校门,参加这场充满爱的考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