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面筑牢校车安全管理防线

时间:2021-12-16 09:34:2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覃宇)12月15日,全市校车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多措并举加强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全面筑牢校车安全管理防线。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勇毅主持,市领导崔青、黄益斌出席会议。

  目前,全市共有登记在册专用校车635辆,没有不符合国家校车标准的载客汽车作为校车使用,全市七成以上校车纳入监控平台进行实时管理。截至11月份,全市共取缔“黑校车”72辆。自2020年1月1日至今,全市没有发生涉校车亡人交通事故,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实行联防联控、压实责任,加强责任追究,对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还有各属地县(市、区)增加责任,通过相应的工作机制,把工作落实到具体的单位、人员身上,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的组织领导,着力发挥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形成校车交通安全系统治理“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校车、“黑校车”、道路安全隐患等要素管控治理,强化校车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国家校车的审批标准,加快办理符合条件校车标牌许可,加大打击校车非法经营行为的力度,推进校车营运规范化。抓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管理,严格管理教师、驾驶员等人员的资质审核,落实学校对校车的安全管理责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