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湛江市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训

时间:2021-04-12 10:12:09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为激发学生运用学科知识参与劳动,加速学科知识转化为劳动技能,助力学生发展核心素养,4月9日下午,湛江市教育局在市十七中学举办了2021年湛江市科技劳动教育实践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湛江市第十七中学、新华乐育教育研究院等单位协办。湛江市各县(市、区)中小学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约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解读2021年中小学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细则,并为如何培养学生科技劳动方面指明了方向,鼓励师生积极主动参与创新劳动。据悉,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创想、创作、创新、创造”为主题,引导中小学生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开展新型劳动实践探索活动,项目内容包含数字创作、创客、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六大项目,通过活动组织与导向,促进信息技术与跨学科的融合创新应用,提升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可激发学生综合运用学科知识的实践精神、工匠精神与科创精神,加速学科知识转化为劳动技能,助力学生发展核心素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