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11 10:57: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对本单位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进行了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411日至2014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公众网” (http://www.zjstjys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湛江市霞山区友谊路1号;邮编:524077;电话:0759-3127943;传真:0759-3127152;电子邮箱:(zjyechao@163.com)。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的重要举措,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市里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查阅场所、信息告知栏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各职能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1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坚决落实了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我市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125条政府信息,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38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业务工作类信息68条;统计数据类信息3条;其它类信息12条。市县两级交通运输机关利用公路、车站、码头等场所通过条幅、标语和板报等形式向群众公示新生效的政策法规等。

在“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发布信息1344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网站访问量高达人75234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机构概况、单位职责、领导分工、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2.规范性文件、法规公文及政策解读。

3.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

4.政务公告、部门动态等日常工作情况。

5.行政许可及行政审批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湛江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2.湛江市交通运输局政务信息公开触摸屏。

3.信息公开咨询电话。

4.新闻媒体。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4年度,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例。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保密审查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办发〔201057号文和《印发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的通知》(粤府办〔200856号)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开展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都要进行严格的逐级审批,先由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审核,再报局办公室审核,然后报分管领导审核,最后报主要领导审签。

  (二)监督检查情况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通过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并积极接受市政府的检查督导。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

知》(湛府办函〔2009120号),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三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九、附表   

  附: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2015310

 

 

 

 

附件:

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政府/部门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

叶超

联系电话

3127943

主动公开信息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2

38

4

68

3

12

比例(%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124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邮件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比例(%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申请  0   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0   

咨询/投诉

/

行政复议

425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3    人,其中全职人员数     1 人,兼职人员数    2  人。

意见建议

/

其他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