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水运管理处暖企服务新措施,上门开展水运统计工作核查与指导服务

时间:2019-07-20 17:10: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19年交通运输部实行一套表(水运)联网直报制度后,由于部分水运企业没有固定的统计人员,对统计口径、网上直报方式不熟,导致系统审核数据不通过或数据浮动较大解释不清的现象,为解决各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上级有关水路运输统计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水运处综合科组织人员上门与企业统计负责人员现场面对面探讨交流,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这也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暖企行动”具体体现。此次水运统计工作上门指导服务工作,获得了市政务中心及交通窗口的重视与支持,79日至16日,湛江市交通运输局窗口牵头湛江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投资服务科、水运管理处派员到我市22家水运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具体工作由水运处综合科组织开展。

根据湛江市2019年参与GDP核算22项基础指标预期目标的指标安排,我市水上运输总周转量是重要指标之一,为此,为确保企业按上级要求如实上报,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的统计要求,提升各企业统计工作水平的目的。结合2上半年的水运统计情况进行交流指导,一是,耐心讲解“一套表”上报操作流程,对报表中的统计口径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企业联网直报工作按时按质顺利完成;二是,针对统计口径、统计范围对各企业的统计数据进行了核查,对统计失误点做出指导;三是,要求各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不瞒报不漏报。

通过上门服务,我们不仅了解了企业统计工作的基本情况,也得到了企业对水运统计工作的重视和配合,提高了企业人员统计法律意识,为今后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同时也促进了统计调查工作作风的转变。各企业对我科这次主动上门服务,共同解决统计工作中一直困扰的问题,深表感谢,表示接下来会尽快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共同做好湛江市水路运输统计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