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统计及综合业务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2-06-27 12:21:31 来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和建筑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和住建监管部门对行业经济数据分析水平,提升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对统计系统操作及建筑业扶持资金申报的熟悉程度,实现企业经营数据应统尽统,6月24日,市住建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联合召开全市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统计及综合业务培训会。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莫大成,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出席培训并讲话。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建筑业、房地产企业负责统计、财务业务的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住建部门业务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由市统计局张勇、付晶斐、林群昌和市税务局李倩等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围绕房地产开发、建筑业和劳动工资统计及有关综合业务进行开展,授课人员先后对房地产、建筑业统计知识、入库要求、主要指标释义及有关要点审核、劳动工资统计原则及有关报表制度、建筑业扶持措施出台进展、扶持资金申报难点等几个方面先后进行了讲解。重点针对于企业数据填报容易出现的问题和下阶段数据填报要求作出了详细指导。

  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易于理解,不但以大量企业填报案例对重点指标的内涵和内部逻辑关系进行分析和演示,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参加培训的企业财务总监和统计员踊跃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莫大成二级调研员强调,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充分认识房地产和建筑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统计意识、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把统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在日常工作中应与统计部门加强联系,切实为统计工作的正常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各有关企业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增强企业实力和竞争力,提升纳统企业质量,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争取圆满完成2022年全市建筑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