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9月份房屋建筑质量投诉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0-14 18:00: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各有关单位:

  2021 年 9 月份,我局共接到信访平台及 12345 平台转来涉及房屋质量投诉件 22 宗,涉及 11 个楼盘(详见附件),7-9月份,投诉件及涉事楼盘数量呈上升趋势。现将有关情况予以通报,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从投诉分类情况反映,我市工程质量投诉主要为屋面、阳台、飘窗、外墙和厕浴间渗漏,墙面、楼板裂缝,瓷砖、墙面空鼓等质量问题,其中涉及渗水漏水问题共 15 宗。请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参建方主体质量责任,加强质量预控和施工管理,将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工作贯穿于整个工程建设过程,严格贯彻落实工程质量手册、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质量保修等制度,进一步提高住宅工程质量水平。

  二、从投诉处理情况反映,个别楼盘突发性集中投诉问题多,个别房地产企业、物业管理公司对质量投诉重视不够,在工程质量投诉登记、处理过程中,主动服务意识差,对业主反映问题不主动解释和解决,拖沓严重;个别楼盘直接拒1绝受理业主的质量投诉处理,等到业主投诉到住建部门方出面协调处理;甚至个别楼盘在房屋工程交付使用后,没有设立处理质量保修和投诉的渠道,内部人员相互推诿。请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履行工程质量保修责任,建立质量回访和质量投诉处理机制,及时组织处理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出现的质量问题。物业管理企业要加强服务意识,积极登记房屋投诉情况并及时转建设单位处理。

  我局将每月定期对受理的质量投诉进行统计分析,建立质量投诉量化结果数据库,对问题较多的建设、施工及物业管理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实行差异化管理。同时,针对不履行或拖延履行质量保修义务的责任单位,我局将依照相关法规移交执法部门进行行政处罚。

  附件:2021年9月份接到12345平台转来房屋质量投诉情况统计表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12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