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市管商品房项目预售款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1-09-09 10:48:5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房地产协会,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房预售款合法合规缴存、提取、使用,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我局决定对市管商品房项目预售款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9月23日至10月29日。

  二、受检单位

  列入我局资金监管的商品房项目(见附件1),重点检查未完成不动产初始登记的楼栋。

  三、检查内容

  (一)商品房预售款是否按规定存入监管账户(包括定金、订金、首付款、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按揭贷款等);

  (二)是否按规定提取商品房预售款;

  (三)是否按要求使用商品房预售款。

  四、检查人员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交易部门)持有行政执法证的人员。

  五、检查方式

  (一)检查组查看认购书(意向书等)、商品房买卖合同、楼盘销控表、现场公示情况、资金台账等;

  (二)结合合同网签、合同备案、抵押备案等资料现场核对资金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三)结合资金申请拨付情况现场查看工程进度;

  (四)检查组将收集执法过程材料,对有违法违规现象,依法依规做出处理意见。所有资料由受检单位和检查人员共同签字确认。

  六、其它事项

  (一)检查组提前3天确定受检单位并通知做好准备,受检单位和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受检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建立相关台账,完善相关制度,做好迎检准备,并填写一览表(见附件2)。

  (三)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将视情进行复查。


  附件:1.市管商品房项目列表

                2.商品房项目合同备案和资金监管情况一览表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7日

(联系人:谭容宝,联系电话:18820649599)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市管商品房项目预售款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pdf

附件2.合同备案和资金监管情况一览表.xlsx

附件1.市管商品房项目列表.xls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