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农村建房施工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21-09-29 23:00: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40A1677.JPG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行动


  9月29日,我局召开湛江市农村建房施工安全专题会议。为深刻吸取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切实加强我市农村建房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施工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我局从即日起至11月5日,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建的农村建房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540A1684.JPG

  副局长何成良讲话


  本次行动的整治内容为农村建房施工全过程存在的安全隐患,包括无合法手续违规建设行为;施工时或进入施工现场未戴安全帽,超2米以上的高处作业无系安全带;脚手架搭设不规范失稳,外立面不张挂安全防护立网;临边洞口未落实防护栏杆等安全设施,随意拆改或移动各类安全防护设施;酒后上岗作业,患高血压、心脏病、癫痫病、恐高症等登高作业;施工用电由非专业电工布置电箱、电缆,乱拉乱接电线、电缆,未做到三级配电三级保护和“一机一闸一箱一漏电保护器”;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施工机械和井架等等。


540A1688.JPG


  整治行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即日起至10月10日)为镇街检查阶段,各镇政府(街道办)组织人员对行政区域内农村建房项目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指导督促农民(建设方)或施工人员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第二阶段(10月11日至10月25日)为县级住建部门检查阶段,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辖区范围内各镇政府(街道办)进行一次全覆盖农房建设施工安全检查。第三阶段(10月26日至11月5日)为市级住建部门检查阶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对各县(市、区)进行一次全覆盖农房建设施工安全检查。

  (信息中心 采写  局党办 审核)

540A1693.JPG

  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