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会议

时间:2021-06-19 22:06: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40A9376.JPG


湛江市住建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湛建讯(宋伟光摄影报道)6月18日,湛江市住建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接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套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部署开展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农华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成良主持会议并对施工安全作了要求,局二级调研员应红彦对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540A9397.JPG


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套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的惨痛教训,立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使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加大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突出燃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用气安全、集贸市场等场所用气安全、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现场作业安全等重点,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540A9403.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农华讲话


540A9410.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成良主持会议,并对施工安全作了要求



540A9395.JPG


局二级调研员应红彦对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特别要督促抓好全市所有建筑施工单位、农村老旧危房、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在房屋市政工程施工方面,要紧盯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等重点环节安全监管,从严从细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要把房屋使用安全隐患作为排查的重点。


540A9414.JPG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要认真贯彻落实疫苗接种的各项要求,做到应接尽接,要发动单位和行业适合接种第2针的人群及时接种,要继续做好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建党100周年维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