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中建科工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4 20:07: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新建文件夹 (2)0U5A5012.JPG


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事迹


  湛建讯(陈志锐 李文彬 周复超 报道)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4月14日,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中建科工广东公司湛江片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郭农华带队,双方共约40名党员团员参加。同志们先后参观走访钟竹筠故居、老麦村革命史展览馆、水南村,以追寻红色足迹、讲述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助力扶贫等形式,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新建文件夹 (2)0U5A5025.JPG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郭农华,局领导刘少林等参加活动


新建文件夹 (2)0U5A5103.JPG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第一站是湛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钟竹筠故居。学员一行走进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钟竹筠同志的出生地——粤西红色革命老区遂溪县。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中,学员一行学习了钟竹筠同志发展工农运动、开展地下斗争、坚贞不屈的英勇事迹。随后,全体人员面对鲜明党旗和烈士雕像,举起右拳,在郭农华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新建文件夹 (2)0U5A4998.JPG


在烈士雕像前合影


  主题党日第二站是老麦村革命史展览馆。该村承载了厚重的红色记忆,是粤西革命老区历史宝库中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之一。学员一行深入了解了老麦村一批先辈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英勇事迹,同时感受了该村优良的家风文化,并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短片,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倍增干劲。


新建文件夹 (2)0U5A5164.JPG


在老麦村聆听讲解员介绍该村革命事迹


新建文件夹 (2)0U5A5243.JPG


新建文件夹 (2)0U5A5295.JPG


  主题党日终点站是遂溪县北坡镇水南村。该村是我局的扶贫点,也是此次联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服务点。同志们先为村委会赠送了一批学习书籍,随后,同志们到了农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戴上手套,分区作业,有序进行番薯打包,收获的番薯将作为扶贫农产品由各支部采买。


新建文件夹 (2)0U5A5313.JPG

给水南村赠送书籍


新建文件夹 (2)0U5A5372.JPG

参加义务劳动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政企联合的形式开展,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新的实践路径,通过重访红色故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锤炼党性、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同志们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美丽湛江的建设,为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新建文件夹 (2)0U5A5463.JPG

购买当地扶贫特产红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