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王小穗局长带队检查糖业榨季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02-09 17:19:52 来源:产业发展科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市安委会《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情况的通报》的要求,为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持续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29日,受市领导委托,市经信局王小穗局长带队到广东金岭糖业公司,检查糖业榨季安全生产工作,市糖业协会理事长麦茂良、恒福集团公司和广垦糖业公司负责领导一同参加检查。

王小穗局长一行在金岭集团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压榨车间、煮练车间、包装车间、原料仓库和成品储存仓库,认真检查了制糖生产的全过程,详细询问生产情况,特别是安全生产情况,王小穗局长对金岭糖业公司一直重视榨季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更新改造厂房设备的做法表示赞赏。

 紧接着,王小穗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市糖业榨季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金岭集团公司、恒福集团公司和广垦集团公司分别汇报了榨季安全生产和经营情况。王小穗局长强调了几点意见:(一)国家、省、市等各级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春节即将来临、“两会”即将召开的重要敏感时刻,更要提高警惕,发挥好企业的主体安全责任。(二)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注重细节,细化操作。企业职工必须持证上岗,做好岗前培训。要配备专职人员和必要的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定期或不定期进行企业内部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三)企业要建立倒逼机制,责任到人,加强整改。要建立“岗位值班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必须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四)企业要利用好省、市“技改政策”的时间窗口,加大厂房和设备的改造升级力度,逐步改造老旧设备,解决“跑、冒、漏”等问题,通过智能化改造,减少人工操作的失误,在实现节能降耗、延长产业链、提高效益的同时,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