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黄明忠副市长带队开展重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18-02-08 15:51:45 来源:产业发展科
【打印】 【字体:

为吸取宝武钢铁集团韶关钢铁厂7号高炉煤气泄漏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201827日,市政府黄明忠副市长带领市经信、安监、消防、住建等部门和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工地现场,对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中科炼化,重点检查了码头工程、安全管理台账资料,并考察了中科炼化安全培训基地。黄明忠副市长对工地施工安全工作提出了配置充足的安全告知警示装置、加强现场监理和施工的安全监管、加强工地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加强起重作业安全管理、加强工地焊接作业安全管理、加强工地员工的个人安全防护、加强多个施工单位的协调配合、完善工人安全培训档案、事故隐患排查记录、应急预案等要求。
   
       图一:黄明忠副市长在中科炼化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宝钢湛江涉气装置。借助韶关钢铁煤气泄漏事故教训,黄明忠副市长对钢铁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加强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严格对煤气管道隔断设备进行定期检测、校验;加强检维修作业安全条件确认;再次开展对煤气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加强交接班制度的落实;加强应急处置培训演练;要加强液氨等6个重大危险源储罐区域日常监查等要求
   
    图二:黄明忠副市长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黄明忠副市长要求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勿拖延,要求市安监局下发督办函明确整改措施,责成开发区管委会督促企业抓好落实,确保工业领域平稳安全、群众安度佳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