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时间:2018-02-06 15:57:50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字体:

2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由林小伟副秘书长主持,黄明忠副市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经信局王小穗局长作工作报告,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经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廉江市政府、中海油南海西部管理局、东岛新能源公司代表作了发言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区分管领导、经信部门及有关企业、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经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园区扩能增效、制造业绿色发展、两化加快融合。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2685.50亿元,同比增长10.5%;增加值835.79亿元,同比增长8.5%。

黄明忠副市长指出,在过去的2017年,市经信系统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力落实“三大抓手”,大力实施“五大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推动落实“省实体经济十条”、招商引资、中小(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亮点突出。2018年,经济和信息化加快发展面临三大困难——工业投产项目少、土地备少、现有企业经营困难,要求经信部门要牢固树立三个理念——当好企业的保姆和保安、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立工作机制优化工业发展环境,绷紧环保、安全生产、产业党建三条弦。

王小穗局长回顾了2017年经信主要工作,提出2018年经信工作的思路和安排,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党委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扎实稳妥的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工业增长聚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推进工业园区扩能增效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工业绿色发展推进信息化建设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