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市经信局组织召开春运期间能源及通讯保障工作会议

时间:2018-01-18 15:59:20 来源:电力能源科
【打印】 【字体:

 

117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春运期间能源及通讯保障工作会议,市供电部门,相关发电企业,各成品油经营企业、通信运营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春运期间电力安全运行及成品油供应、通讯保障工作,参会企业就春运期间的安全运行及保障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今年春运期间要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认真做好电力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供电部门要主动对接重要用户,高度重视春运期间车站、码头、机场、通信基站、高速公路服务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电设施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供电隐患,防止电力运行事故;要配备足够的救援抢险队伍,做好节日期间电力突发事件应急物资储备。发电企业要做好燃料储备,加强发电设备运行维护,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切实做好成品油供应保障工作。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密切监测成品油市场供需动态,认真分析和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保障好、服务好国道、高速公路、服务区、通信基站及主要干道,合理调配油品资源,保障成品油稳定有序供应。三是确保通信畅通及无线电安全。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春运期间各大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交通枢纽和区域的通信畅通,并做好相关场所运营的无线WIFI网络优化工作;做好机场、铁路、港口、海事、广播电台、重要工业园区等重要场所的电磁环境检查。四是制定方案,加强春运保障。各成品油经营企业、电力企业和通信运营企业要加强协调、沟通,做好对接,制定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春运期间供应保障及安全值班值守制度,随时掌握市场运行及安全动态,确保联系电话畅通,信息传递及时。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任务敏感性和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综合治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电力安全运行、成品油平稳供应及通信畅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