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供销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供销社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湛江市供销社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7 15:49: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社直属各公司、供销社,各科室:

  根据《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春节期间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湛办字〔2020〕1号)的部署要求,为做好我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经市社党组研究,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全市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结合我社系统实际,落实各项措施,有序组织开展防控工作。

  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精神落到实处。成立湛江市供销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领导任领导小组组长(具体人员组成见附件),统一领导全市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有关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三、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市社机关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从1月27日起取消春节假期恢复正常上班。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回到工作岗位,根据分管范围指挥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及干部职工要立即取消或暂停可能引起交叉感染的人员聚集活动,并以此影响社会导向,减少公众活动。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春节期间切忌喝酒误事,未经允许不能自行安排离湛外出活动。

  四、加强值班和信息交流。市社机关及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春节前的值班值守部署,实行领导带头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在位的值班制度,不得离岗脱岗。要及时关注本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和疫情变化情况,及时收集、报送有关信息,做到信息上下交流完整、及时、无障碍,不迟报、不瞒报。要及时加强舆论宣传,利用各种平台播发防控措施、新增病例救治情况等信息,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稳定群众情绪。

  五、保持通讯畅通。疫情防控期间,市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要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以随时保持联系和信息交流。市社办公室要做好有关文件的上传下达工作,第一时间接收、呈送上级文件,及时办理。

  六、做好自我保护,规范防控行为。要加强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学习,做到科学防范,疫情存续期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发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情况要及时就医并报告。要随时关注自己家庭、邻居群众及其他干部职工身体情况,出现曾过往灾区、跟灾区人员有接触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及时引导就诊检查并及时报告。

  附件:湛江市供销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湛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1月27日


 

  湛江市供销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叶文新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

  副组长:吕  毅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

  蒋  勇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

  郭小方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副主任

  王  新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

  成  员:林  尚  市供销社办公室主任

  郑善星  市供销社合作指导科科长

  周万波  市供销社组织人事科科长

  郑  剑  市供销社财审科副科长

  肖  君  市储运公司、市农资公司经理

  陈剑波  市物资回收公司经理

  王  权  市果品公司经理

  余志强  市供销社股份公司经理

  邹  吉  市日杂公司、湛合公司经理

  徐马权  新供销华合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张  奕  坡头供销社主任

  袁昌海  龙头供销社代主任

  李  龙  官渡供销社主任

  陈土成  乾塘供销社主任

  林  陆  南三供销社主任

  王广文  麻章供销社主任

  陈进明  湖光供销社主任

  吕光盛  太平供销社主任

  韩宝才  海头供销社主任

  王  挺  东山供销社主任

  彭泽养  硇洲供销社主任

  沈乃敬  民安供销社主任

  叶盛喜  东简供销社副主任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统筹、指挥、协调全市系统各单位疫情预防控制和协助市领导小组医疗救洽工作;加强信息管理,指导、督导各单位落实疫情健康宣传教育、沟通和培训等疫情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建立全系统各单位工作机制和疫情信息沟通机制,确保信息交流渠道畅通;按照市领导小组部署,及时、准确、统一向全市系统公布疫情有关信息、健康风险提示及相关措施建议。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郭小方任办公室主任,林尚任常务副主任,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