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2-05-01 10:29:13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特别是“3.31”事故教训,4月29日,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大庆带队,组织路网运行部(安委办)、综合部、公路养护部以及公路工程部相关人员,前往廉江高桥停车区、G325线石岭至石圭坡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吉水道班以及廉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应急保障中心等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图片


督导组一行来到廉江高桥停车区,对停车区入口体温测量设备设置、行程卡和健康码查验以及来访人员信息登记情况进行检查。随后督导组查看了G228线红江农场附近路段中央防撞墙开口的封堵情况,听取了G325线石岭至石圭坡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对该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沿线督查。最后督导组前往廉江吉水道班实地了解G325线廉江向阳村至青平段改建工程项目部的筹备建设情况,对廉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应急保障中心进行了安全生产深入督导。


图片


在本次督导检查中,黄大庆充分肯定了廉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工作。他指出,自“3.31”事故发生以来,廉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在积极配合调查的同时,充分吸取事故教训,狠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廉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白+黑”连轴转,以扎实的举措推动隐患整治工作走在了全市公路系统前列。针对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当前工作,黄大庆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中央防撞墙开口以及“丁”字路口的隐患排查整治,在中央防撞墙开口永久性封堵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到应封尽封。二要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五一”期间车流量增大、人员流动频繁的特点,落实落细联合检疫点、停车区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三要加强应急保障中心建设,建立健全库房管理机制,做到物资分区分类摆放整齐、库房防潮防锈措施到位,持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四要加强汛期养护作业,及时做好路面边坡边沟清理,强化桥涵养护,开展好桥梁隐患排查整治。五要加快推进危桥加固改造工程,进一步落实“一月一报”制度。六要强化施工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加快施工路段路沿石安装进度,充实施工路段专职交通管理人员力量,推进已通车路段标志标线的完善,切实降低施工项目安全风险。


图片


(综合部:湛祺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