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1-16 17:47: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陈旺贵


11月15日,记者从市公路事务中心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中心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位推进、精心准备、系统谋划,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以来,该中心全力推进交通强市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0多亿元,全年预计可完成投资超40亿元,创近年来最好水平,为湛江市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挂图作战”,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不断增强老百姓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重点公路项目迅猛推进,老百姓翘首以盼的调顺跨海大桥顺利建成通车,湛江大道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湾区成环、半岛成网”和雷州半岛鱼骨状的公路体系加快形成。美丽公路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省道S289线湛江徐闻段(南前段)获评广东省“十大最美国省干线公路”,廉江市高桥镇乡道Y781线获评广东省“十大最美农村路提名路线”。平安公路创建扎实推进,印发《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十四五”普通干线公路创建  “平安公路”工作方案》,深入细致抓好全市2万多公里公路的管养工作,对全市145座重点桥梁进行“健康体检”,升级改造三类、四类、五类桥梁,全力以赴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平改立”、高风险路段整治等工作,为老百姓出行营造了“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


抢抓机遇、找准切入点、瞄定目标,奋力开创公路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抢抓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公路建设,“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普通国省道67个项目(新改建项目28个,扩建项目5个,路面改造项目28个,“四改三”项目6个),总建设里程约2196公里,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007亿元,其中“十四五”期间投资约352亿元。找准切入点,稳妥推进行业体制改革,5个分局下放地方管理,进一步理顺了湛江市公路管理体制,公路系统机构改革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一个“权责明晰、执行有力、管理顺畅、为民服务”的公路管理体制正在逐渐形成。瞄定“推动公路改革发展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开展“十佳养护工”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指挥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廉洁意识、品牌意识,上下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推动公路改革发展事业行稳致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