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市公路事务中心“高、细、实”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时间:2021-07-14 15:01: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文 / 曹龙彬、李栩敏、陈旺贵


近段时间以来,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以“高、严、细”助力我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由“落后生”变为“优等生”,实现了“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的目标,为我市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大局,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提供坚强支撑。


坚持党建引领,政治站位求“高”。成立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推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月,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视专题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参与知识竞赛,专题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引导干部职工提高开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系统思维,工作部署求“细”。把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将其纳入全局工作一体系统推进,推动上级各项部署任务落地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工作专班分工合作,通过周例会、月度会、季度会以及现场督导等形式,督促指导各(县)市以及中心有关部室做好各项工作。印发《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实施方案》,按照“动员部署、集中攻坚、总结提升”的步骤,建立“六个一”(每周一简报、每月一会商、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通报、每季度一新闻发布、每季度一督导检查)机制,抓实抓细对管养的22029.918公里公路的巡查,抓实抓细国省道标志标线安防设施达标清理、急弯陡坡、临边临崖需增设警示提醒、道口“一清一灯一带”、“平安村口”、穿村过镇道路设置安全设施、桥梁隐患整治等方面的治理工作。


坚持实事求是,工作成效求“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廉江召开现场会,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担当作为,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截至6月底,国省道标志标线标牌安防设施达标清理排查里程1754.07公里,完成清理1754.07公里,完成率100%;急弯陡坡、临边临崖路段需增设警示提醒排查33处,完成33处,完成率100%;“一清一灯一带”建设排查需整治数358处,完成358处,完成率100%;“平安村口”建设排查需整治数323处,完成323处,完成率100%;穿村过镇路段整治、增设机非设施排查2处均已全部完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