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清泥土、除路“癣”,东海养护所头顶烈日保公路安全畅通

时间:2021-07-06 16:34: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1.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养护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自身职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七月的湛江,骄阳似火。面对高温的考验,他们不惧烈日、不畏热浪,坚守在养护一线,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以赴保公路安全畅通,优化营商环境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近日,在东山镇红星水库桥的桥面,一辆泥头车经过时洒落泥土将近百米,泥土范围占据了两个车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清除路障刻不容缓!东山站大桥养护组寻路而来,看着路面上洒落的凹凸不平的泥层,再看到路面上来往不绝的车辆,养护人员深刻意识到加快清理路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放置安全警示标志、摆放交通锥做好安全围蔽、穿上橙色工作服、戴上草帽……做好准备工作后,养护人员马上行动起来,有的拿铁锹,有的拿扫把,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把洒落的泥土铲成堆、扫成圈,再将成堆的泥土铲上养护车。由于泥土洒落过多,巡路经过的红星养护组也毫不犹豫加入了清理队伍。很快,一辆辆养护车被泥土填满。烈日炎炎,路面滚烫的热浪从鞋底直透脚面,现场每一位职工都被晒得满脸通红,汗珠也不停地顺着脸颊往下掉,连橙色的工作服都被浸湿成深橙色,可他们都浑然不觉,一心投入到清理路障的工作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路面上的泥土终于被清理干净,切实保障了公路的通行安全。


图片2.jpg


另一边,东山站红星养护组也为维护公路路域环境付出了诸多努力。公路上,斑斑块块的“牛皮癣”严重影响了路容路貌。这些“牛皮癣”是混凝土搅拌车经过公路时留下的水泥砂石,属于公路抛洒滴漏污染,会影响公路通行安全。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高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红星养护组连日来加班加点,头顶烈日使用风炮机把公路路面“顽固”的斑块打掉并立即开展清扫处理。经过几天的坚持,路面的“牛皮癣”终于被清理干净,公路重新恢复了干净整洁,路域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公路沿线面貌焕然一新。


清除公路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改善公路沿线交通环境和路域环境,是养护人的日常工作。他们一直不忘初心使命,兢兢业业,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高质量的公路养护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果,为打造湛江市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东海养护所:黄君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