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烈日炎炎似火烧,养护工人养路忙

时间:2021-06-28 12:27: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段时间,室外路面温度高达38摄氏度,一阵阵热浪像火烧,在这热浪袭人的环境下,坡头养护所的职工们顶着烈日却不畏高温,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心巡查每一寸路面,挥洒汗水保洁每一米路,认真处治每一处病害,仔细擦洗被污染的标志,努力疏通桥涵及排水设施。


夏季是高温多雨季节,公路极容易发生病害,所以必须提前做好公路养护工作,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坡头养护所公路巡查组加大了巡查工作力度,对路面及桥梁进行仔细检查。近日,他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S284线k10+550路段出现了桥头沉陷、跳车严重的问题,给行车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也降低了行车的舒适感,并且会缩短公路使用的寿命。


巡查组发现问题后及时汇报,养护工人带着工具立刻赶赴现场,冒着高温对该路段开展处理作业。尽管热浪扑面而来,但丝毫也没有影响到公路人要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出行的初心。他们挥动手中的工具,在S284线k10+550路段挥汗如雨、专心致志地工作着:先刨开路面,再人工摊铺平整,然后填入了新的沥青混凝土,最后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路面进行分层的碾压,经过几个小时的高温作业,终于解决了问题。此时阳光灿烂,养护工人的脸蛋被晒得滚烫,汗水滴落到地面,他们以满身的汗水和扎实的专业技术,营造了和谐安全的公路环境,防止了责任性的事故发生,为优化湛江市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坡头养护所:陈亦雄、欧春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