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以“六个一”务实举措全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时间:2021-06-11 17:10: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立足工作实际,守正创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六个一”务实举措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落实好一个责任。召开2021年公路管理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同时,通过“每周一提醒”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配发一批学习用书。第一时间为党员干部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中国公路史》《中国共产党湛江历史》(第一卷)等学习参考资料一体开展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打造一个固定课堂。结合机关工作规律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需求,每周五下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学习故事100讲》等趣味性强的专题片。同时,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开设一个学习专栏。依托《湛江公路》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专栏,每日为党员干部提供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内容,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视野。


策划开展一系列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基层养护先进班组”和“基层养护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公路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和“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老黄牛”精神。根据“操作方便、切实可行”原则,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发送一条“七一”节日祝福短信、发放一张政治生日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高效开展重大公路项目宣传活动,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等多形式高频次宣传湛江大道、调顺跨海大桥等重大公路项目建设成效,对外展示公路人的良好形象。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坚定扛起“建设人民满意的湛江公路”的使命担当,切实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努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开展“三大行动”。一是开展重大标志性工程“攻坚行动”。聚焦湛江大道、调顺跨海大桥两个重大标志性工程建设目标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调顺跨海大桥第二批防风水鼓迁改等尾工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6月可建成通车;湛江大道项目加快建设,路面工程、电力迁改等工作加紧推进中。二是开展“危桥改造行动”。多方筹措资金对一批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危桥进行改造,雷州市曾家桥旧桥等危桥改造已取得重要进展。三是开展“畅安舒美公路”创建活动。重点做好全市2万多公里国省道以及农村公路的日常巡查、路域整治、公路标志标线完善、与交通执法部门业务协作等工作,做实做细日常养护工作,尽最大努力消除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全力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


(党群人事部:李栩敏、陈旺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